生白术还是炒白术

给《大雨将至》的长评

在疫情宅家期间,偶然间注意到了这一篇文,除了教授的性格有所改变,其他人物完全不ooc,斯内普教授这一世不再孤单,有人在成长的路上引领他前行。

这是知北大大的《大雨将至》,作为一个穿越带挂选手,却不是寻常的轻松向,在这个故事里,哈利作为霍格沃茨的校长,穿越回父辈们成长的时代,依然惊心动魄,他带着前世的记忆,活的却并不轻松,为了拯救前世因战火而死去的亲人好友们,重压之下的哈利,依旧让人心疼。在作者缜密的逻辑之下,故事一环扣一环,让人读起来就舍不得再放下。

不得不说,在哈利的计谋之下,连伏地魔也有了些许感情,虽然他依旧是黑暗而邪恶的,却也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可爱,忍不住磕伏哈一秒。

这篇穿越回亲世代的文章,完美地化解了父辈们的恩怨,所有的仇恨都不是与生俱来的,在哈利完美的调解之下,詹姆带领下的掠夺者,改变了对蛇院同学的看法,没有对教授产生那些伤害,虽然这两伙人依旧不对路,但校园霸凌终究是被制止了。

而蛇院,这个出了许多黑巫师的学院,被世人所误解,被其他三院所排挤的地方,在走出哈利这个光明的大英雄后,一定不会再有:“坏的巫师都是从那里出来的”这种说法了。没有邪恶的魔法,只有邪恶的巫师,大多数孩子们都是单纯善良的,愿蛇院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这篇文章弥补了我对原著里所有的遗憾,死去的人们回来了,邓校还与格林德沃和解,詹姆追到了莉莉,他们的孩子不再是被冠以重任的救世主,一定能在父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长大。教父和雷尔是我没想到的,不过雷尔真的是个可爱的孩子,不过布莱克家族骨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挺好哈哈哈哈。

对了,教授,教授的死在我心里是最大的意难平了,而这次,他也有亲人了,他们一起去旅游,一起学习,一起生活,哈利陪伴着教授,消融了他内心的黑暗。大蝙蝠成了爱洗头的有人情味的大蝙蝠,非常非常期待番外中他们的孩子。

看到结尾哈利抱着教授哭的撕心裂肺,我笑着哭了,哈利身上的重担,头顶悬着的利剑,终于放下了,世界和平,大雨将至而未至,重归晴朗。

意难平,但能平。

感谢大大写的文,我将永远珍藏。

@知北公子 

评论(6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